高新区四项举措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 2024-03-02 浏览量:71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调研督查信息专班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为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3月1日,高新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会议精神,结合高新区实际,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管委会副主任张瑞禹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相关部门要周密安排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把握安全风险管控,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保证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二是开展联合大检查。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三是做好信访稳定保障。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责任。抓实工作重点,制定可行工作方案,强化人员、机制等相关保障,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抓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通过企业微信群等宣传教育方式,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