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助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日期: 2024-02-09 浏览量:22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王诗涵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全面做好大演练行动,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在阜新德尔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共计100余人参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柱、张瑞禹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实战观摩,并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

94ff42ba455e1faa711b9e65c0d5db6.jpg 

本次演练的内容主要结合工厂火灾实际事故发生特点制定。演练中,假设工厂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单位立即组织员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先期处置,并拨打119请求救援。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迅速反应出警,交警部门协助实行交通管制,封闭事故方向道路,远端分流车辆,设置警戒区域,进行事故现场勘察,引导救援车辆更迅速到达现场。30余名指战员按照预案到达现场后进行内攻灭火、搜寻营救被困人员、通讯保障和外围警戒,仅仅10分钟,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将被困人员移交给急救人员,同时扑救火情。本次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圆满完成,受到了各级领导好评。

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多方联动、锻炼队伍的目的,切实提升了各部门间协调配合与应急处突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