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2523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主要领导:黄新宇 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职务分工:主持开发区交警大队全面工作,分管大队岗勤、事故、执法办、指挥中心、车宣等建设工作。

  办公电话:0418-2980270

  办公地址:阜新市开发大街盛业路阜新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

  办公时间:8:30—17: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工作职责

  (一)负责管理交通安全工作措施的制定和落实。为加强和改进道路勤务管理工作,提高执勤民警上路率和管事率,结合大队实际情况,主持研究制定“定路段、定人员、定职责、包安全畅通的三定一包责任制,纠正违法次数等,责任路段遵章率,交通事故发生率执勤民警行为规范等工作指标列入等级化考核内容,严格考核,有效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极大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根据不同时期的交通安全形势,先后组织开展了治理超载、五小车辆无牌无证,超速超员,打击假牌假证、盗抢机动车犯罪、酒后驾车等专项治理活动和“春运”、“两会”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工作中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工作中可能遇到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根据交通情况的变化,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交通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发挥最大效能。

(二)负责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亲自组织开展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的排查,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对一些危险路段进行了整改,解决了一些多年影响道路交通管理的现实问题,在辖区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完善了相关的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等设施。

(三)负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多年的交通管理工作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宣传是交通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是预防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为使“五进”活动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取得实效,亲自参与制定“五进活动实施方案,多次听取车宣部门关于“五进”活动情况汇报,更要调动广大民警投身“五进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队伍建设中,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自己查、互相帮、大家议、领导提、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方法,教育引导民警细查深挖自身思想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摆透。在纪律作风廉洁自律上,能够做到令行禁止率先垂范,始终坚持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没有违法违纪问题。

(五)负责全面推进正规化建设工作。根据大队实际情况,确立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先易后难,抓好示范,重点突破,力求实效”的工作思路,采取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方式,稳步扎实地把正规化建设推向深入。

内设机构

(一)岗勤

主要负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主要查处重点车辆,公路客运车辆,“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货车,七座以上面包车,超载超限车辆,等重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酒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二)执法办

主要负责交通违章处理,配合岗勤中队对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笔录记载、并形成案卷。

(三)事故

1)主要负责接待报警电话,和处理辖区发生的每起交通事故,(2)负责管理好交通事故卷宗和存档工作(3)做好来访接待,协助大队领导处理好来访反映的事故处理中问题。

(四)指挥中心

负责辖区电子监控拍摄、缉查布控等电子监控系统的管理与使用,合理安排道路使用,提出流量流向调整警力安排意见;负责管理、维护“负责组织安排临时勤务活动;指导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和交通秩序整顿。

(五)车宣

一是承担辖区每家企业“两货一危”车辆的源头管理工作;二是做好重点驾驶人的审验工作,并建立台帐;三是做好大车初检工作,四是做好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工作;五是继续推进“平安建设”、“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