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四项措施服务企业完成火炬统计企业年报填报工作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78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管理部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保障火炬统计企业年报工作顺利推进,高新区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确保完成2024年度火炬统计企业年报工作。

一是专题培训。高新区聘请统计培训专业人员对221户火炬纳统企业统计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会上对火炬统计填报说明、填报系统、火炬统计填报注意要点等进行讲解,确保填报人员准确理解报表要求、注意事项以及系统操作流程,解决了数据报送不规范等问题,为扎实推进火炬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专线服务。高新区开通专线电话,每天跟踪企业火炬统计填报工作,及时解答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时效性。安排专人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高标准开展数据收集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使统计数据科学有效、客观真实地反映高新区企业发展状况。三是认真指导。针对统计内容多、逻辑关系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等填报特点,特别是新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对部分数据内容掌握不深、了解不透,相关负责人员详细讲解各项指标含义,帮助企业准确填写到位。四是及时审核。安排专人每天对年报中的每一项进行逐一审核,核查数据增长较大或减少较多显异常企业,防止填报错误。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