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29 浏览量:103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应急管理部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的精神,2月28日,高新区召开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涛在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新区生产企业较多,全区要深刻认识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立即行动。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整改销号,坚持疏堵结合。做到“电动车不进楼”,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坚持宣传开路。要进一步强化电动车消防安全的宣传引导,发动人民群众做到“电动车不进楼”,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宣传平台等各类媒体,在重要版块、重点时段加大信息报道。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截至29日,在消防安全攻坚整治行动中,累计排查企业6家,发现隐患12处,督促整改隐患1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在联合大检查活动中,排查辖区重点企业54户,发现隐患问题116处,整改完毕96处,限期整改20处。同时,对区内34户汽车4S店进行了消防安全再摸底、再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立即现场整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