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先后到阜新氟产业开发区和高新区调研并强调勇于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当先锋作表率

日期: 2023-03-30 浏览量:28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先后来到阜新氟产业开发区、高新区,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各类企业实现更好发展进行调研。

阜新氟产业开发区是全省唯一的氟化工园区,被授予中国氟产业示范基地称号,近年来产值连续实现50%以上的快速增长,成为阜新发展潜力最大的重点产业园区。企业重点产品订单和利润率情况如何?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如何进一步推进政企携手、互利共赢?周鹏举与部分企业面对面沟通,倾听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以现场办公形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在高新区,周鹏举与有关各方深入座谈,系统梳理当前发展情况,研究推进高新区创新提质新突破重点目标任务。

周鹏举强调,各经济开发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建平台、抓产业,勇于当先锋、打头阵,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强有力支撑。一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和行业重点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订单招商,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要积极推行招商引资“揭榜挂帅”制度,加强经济开发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强化全市“一盘棋”,鼓励项目异地引进落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二要努力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争取政策、降本增效。三要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全面厘清权力清单,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关切的融资、人才引育留用等突出问题,提升企业获得感。四要持续提升园区进出口发展水平,精准制定惠企政策,鼓励帮扶企业本地申报、直接出口,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五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高对数据的敏感度,透过数据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六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市委副书记苏伟出席相关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