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突破三年·阜新战场”暨阜新市首季开门红调度推进会召开紧盯目标不放松誓夺首季开门红

日期: 2023-03-23 浏览量:298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3月21日,决战决胜“突破三年·阜新战场”暨阜新市首季开门红调度推进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胡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会议。

胡涛在讲话中开门见山晒出了各县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民生实事、城市更新等评议结果,用PPT生动展示了各领域工作情况,既有数据对比,也有图表分析,既调度推进工作进展,又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胡涛指出,年初以来,阜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力推进“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多项指标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争先进位的强烈意识,鼓足“拼抢争实”的劲头,坚定信心、勇于超越,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胡涛强调,实现首季开门红,不仅是刚性指标,更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紧扣中心大局,深入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面实施“3+8+100”系统攻坚模式,围绕“双千双百”目标,拿出超常规举措抓好落实。要加快培育新增长点,着力培育扩大内需、工业经济、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等增长点,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坚实支撑。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狠抓安全生产,加强基层治理,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胡涛强调,实现首季开门红,关键在抓落实。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坚持解放思想,做到上下贯通,开展定期调度,凝聚振兴合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工作真落实、办法真管用、问题真解决、矛盾真化解。要用好机制抓落实,强化制度执行,狠抓督查考核,突出结果运用,激励全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上,各县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一季度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有关市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

市委常委,有关副市长,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