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期: 2023-03-20 浏览量:270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创新管理部 责任编辑:王诗涵 文字大小:

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为了实现全市“双千双百”奋斗目标,高新区进一步优化全区科技企业发展梯队,围绕各梯度企业发展需求,汇聚各类型创新资源,搭建多元服务平台,激发企业高速成长潜力。一季度,新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5户,技术合同成交额近千万,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是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培训辅导指导调研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为申报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由督促企业申报变成协助企业完成申报,加大企业认定成功率。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机制,制定培育计划,调动多方资源,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四是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和政策诉求,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六是从高新区主导产业出发,强化需求导向的科技成果供给,搭建合理、完善、健全技术转移平台和科技成果供给政策的支撑服务。七是多次组织辽工大多名科技专家到园区企业进行调研、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模式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