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2-27 浏览量:90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应急管理部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2月27日,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有政治敏锐性,把敏感时期、重要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最重的责任、最实的担当。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强化措施,抓好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要持续进行道路交通方面的秩序整治,加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三是继续抓好燃气安全,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持续紧盯“供、运、储、用、管、查、改、宣”这8个环节,深入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紧盯园区企业管道燃气、罐装燃气使用情况,明确巡检人员名单、巡检任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建设等部门要扎实推进防火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在建工程、人员密集等企业,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同时,要加大对电器安全、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的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器材安全可靠、安全通道畅通无阻。五是抓好细节管理,强化危化品安全生产。加大对危化品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等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开展对危化企业的安全整治,监督企业严防发生赶工期、抢产量、超负荷等违法违规行为。六是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相关部门重点对液化气充装、工业气瓶充装、供暖、电梯维保等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督促和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规程组织生产,使用、维护特种设备。七是落实风险点位包保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值班值守工作。要求重点企业负责人要24小时在班在岗,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大密度检查风险隐患点位,值班值守人员要无缝衔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县级调研员,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驻区单位负责人,高新控股集团董事长,区安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