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日期: 2022-12-28 浏览量:142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市政府关于2023元旦放假安排,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现将放假期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假期安排

1231日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3日(星期二)上班。

二、有关要求

(一)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各项工作规定

值班人员要强化岗位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县级干部要24小时带班,其他值班同志要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值班工作正常运转和联络畅通。值班电话响铃三声内必须接听,如未按要求接听,将视为脱岗。

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定期巡视,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酒后上岗、电话呼叫转移、非工作人员替代值班和临时顶替换班等现象值班人员要确保通讯畅通并按时认真做好交接班和值班记录若发现值班电话、传真等设备不畅通等问题,立即向办公室报修。如遇突发事件、火情或重要情况,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带班县级干部和相关部门,由带班县级干部第一时间报告管委会主要领导,同时安排相关工作。严格执行重要紧急信息30分钟内报送市政府的要求,妥善处置突发状况。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谎报情况的发生。对因迟报、瞒报、漏报、谎报而造成重大影响的,按规定追究责任。

(二)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防火防盗工作,注意用电安全,关闭使用电源,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同时,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社会稳定。

(三)做好车辆管理工作

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一律停放到车辆指定停车地点,不得公车私用,杜绝公务用车在外停放现象。确因工作需要用车,需要提前申请,经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用车。对发生违规违纪用车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进行严肃处理。

管委会值班电话: 2288172   2287030


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28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