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传达贯彻落实全市防火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4-03-30 浏览量:5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调研督查信息专班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3月29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瑞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对高新区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瑞禹首先传达了全市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并就做好高新区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当前防火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措施,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到内置于心、外置于行。二是要突出重点点位,扎实开展好各项防火工作。春季气候干燥,特别是清明节将至,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照当前火灾防控短板和“洼地”,深入查摆,找准症结,采取有力措施盯重点、填“洼地”、补短板,确保当前时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三是各单位之间要协调配合,开展安全隐患联合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组织开展系统性的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排查整治,有效推动全区消防工作的开展,确保本部门、本行业消防安全。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拓宽思路,充分利用宣传车、网站、公众号等媒体渠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形成全民宣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