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4-01-26 浏览量:14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1月25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瑞禹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高新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19”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1.24”江西新余特大火灾事故,分析研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瑞禹强调,一是切实增强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感。当前,正处于冬春火灾高发时期,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二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整治。对含有“两堂一舍”的企业开展全面摸排,紧盯重点部位,迅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巡查,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三是加强针对性消防科普宣传。发动派出所、社区街道、网格员、物业等基层力量,组织群众常态开展“三清三关”,严抓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严抓室内使用燃气取暖炉。组织对重点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主办单位开展提醒谈话和教育培训,做到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