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高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3-12-29 浏览量:19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12月29日,高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高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高新区召开。本期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阜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阜新新篇章。

读书班期间,高新区领导在前期读书班基础上,围绕读书班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著原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da54f2cd7e9db675de26310e3c9df74.jpg 

王柱在交流研讨中说一要充分认识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发展思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并增;要全面抢抓“六期叠加”机遇,落实“两个方案”,实现“八大攻坚”突破;要围绕打造“两市四区”、达成“双千双百”为目标,深入开展经济工作,坚决打赢攻坚之年攻坚战。二要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更坚定、更自觉,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扛牢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提高履职本领,敢闯敢干加实干,以超常举措夺取新时代“辽沈战役 阜新战场”的全面胜利。三要推动产业升级,抓住科技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壮大新动能。强化服务招商引资工作,落地了中阜万吨杂粮项目、锦喆服饰项目,洽谈并储备了九鼎减震器项目、鲁花大豆油项目,正在全方位跟踪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北星齿轮项目、弘元绿能光伏组件等多个投资体量较大的项目。全力确保公共安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治虎在交流中说,一要以实施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动,夯基础壮实力,新建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二要以深化重大改革创新为推动,建机制提效能。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对内设机构职责进行重新调整,对人员通过内部提拔,外部遴选等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三要以狠抓龙头企业运行为带动,稳大盘促增长。盯住重点企业运行,加强对鲁花、双汇、正远、小东北、德尔、嘉寓未来、徐工、宏顺、华丰、天士力等企业运行监测,及时协调各种要素资源发挥其支柱和支撑作用,保经济基本盘稳定。

张瑞禹在交流中说,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高新区党员干部要敢闯敢干加实干,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三要咬定创建“双示范市”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阜新新篇章贡献高新区力量。

王磊在交流中说,一要情为民所系,践行宗旨意识。我们要关注群众生活中的关键小事、实事、好事,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将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锤炼党性修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搞好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调查研究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也是增进与群众感情的宝贵机会和桥梁。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品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风格,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突出特点。三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彰显情怀。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要抓好落实责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具体到事,确保每项工作有计划安排、有责任分工、有时限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