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23-12-29 浏览量:15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调研督查信息专班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12月29日,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柱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治虎、张瑞禹、王磊,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各部门、各专班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12-29.jpg 

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党工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用力开展调查研究,查堵点、破难点,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反响。高新区党工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聚焦全区工作中的突出典型问题,选定1 个正面典型和1 个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牢牢把握“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进调查研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交流会上,各位班子成员党工委确定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研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置身其中”。随后,围绕“关于提升高新区发展质量的重点问题”“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阜新高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等各自领题和专题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会上要求,一要加深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二要加强调查研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找到推动工作的破解之策,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效把为群众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三要强化成果转化。要将调研结果从“纸上”落到“地上”,努力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让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四要突出建章立制。立足“真解决问题”,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成效评估、督查督办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从一开始就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调研,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靶向施策、标本兼治,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五要强化求真务实。要坚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思考分析,做系统化、条理化梳理,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抓住事物的本质,提炼出规律性认识。最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部署,拿出“实招”“硬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