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辽宁(阜新站)正式启动

日期: 2023-11-28 浏览量:43 来源: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管理部 责任编辑:姜山 文字大小:

11月28日,“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辽宁(阜新站)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撮合对接会”在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孵化器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领域,征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成果以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其中有“表面防护涂层技术及应用”“机器人化成套系统与装备”“带式输送机不停机更换托辊机器人”等9个项目成果参加阜新站活动。

11-28-3.jpg 

首先,阜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杨春详细介绍了阜新市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情况,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结合,推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项目对接转化落地,促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我市企业的深度融合,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让更多企业获得丰收硕果,让更多科技人才拥有施展才华的天地,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赋能,共同助力阜新科技事业迈上更高的台阶。

11-28-2.jpg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柱对高新区的五大主导产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搭建起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这是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的有效方式,也是助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构建企业主导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产业协同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11-28-1.jpg

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阜新市科学技术局、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阜新市产业技术创新推广中心承办。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奖励处、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阜新高新区管委会、阜新市产业技术创新推广中心有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